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长铺 >正文

长铺镇开展“瘦肉精”专项检测工作

【 字体:    稿件来源: 长铺镇  作者: 彭必学   时间:2022-05-10 10:28:03   

  宿松融媒讯 为保障畜产品质量安全,近日,长铺镇畜牧兽医站对辖区内的生猪和牛羊规模养殖场开展“瘦肉精”抽样检测工作。

  此次检测没有事先通知养殖场(户),采取突击随机抽样方式进行,确保检测结果真实有效。本次共抽取6家生猪、牛、羊养殖场30份尿样,技术人员对抽取的生猪、牛羊尿液进行了盐酸克伦特罗、莱克多巴胺、沙丁胺醇试剂卡的检测,检测结果显示,所有抽检的尿样均呈阴性,未发现有任何使用添加“瘦肉精”的现象。

  据悉,瘦肉精是一类药物的统称,可以抑制动物脂肪生成,促进瘦肉生长,多被部分不良商家应用于猪、牛、羊等畜类体内。如果使用超过安全范围或进食含大剂量瘦肉精动物的肉及内脏,可导致人体出现中毒及电解质紊乱等危害。

  为严厉打击使用“瘦肉精”等违禁药品的违法行为,该镇将严格源头治理,重点把好养殖环节畜产品质量安全关。要求养殖户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落实养殖安全承诺和出栏保证。并通过不定期不定户进行“瘦肉精”快速抽样检测,督促养殖场(户)科学合理使用兽药饲料和饲料添加剂,保障畜禽肉类及其制品质量安全。(通讯员 彭必学)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