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长铺 >正文

长铺镇:移风易俗陋习改 文明新风扑面来

【 字体:    稿件来源: 长铺镇  作者: 项远平   时间:2022-05-10 08:48:09   

  宿松融媒讯 近日,长铺镇启动全域移风易俗工作,开展“推动移风易俗 倡导文明新风”活动,号召广大干部群众革除陈规陋习、遏制不良风气、树立文明新风,提倡喜事新办、丧事简办、厚养薄葬,抵制大操大办、攀比浪费,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活动中,长铺镇宣传委员胡水宏向群众详细讲解推动移风易俗、抵制高价彩礼、倡导厚养薄葬、树立文明新风的实施情况和彩礼界定、红白喜事花销的建议标准、相应的惩罚措施、宣传推广方式等。六个行政村组织“五老”人员、新乡贤、青年志愿者等群体,进村入户,采取召开座谈会、举办法治讲座、发放宣传折页等形式,大张旗鼓开展宣传,将文明新风吹进群众心里,推动移风易俗在基层落地生根。

  长铺镇党委负责人表示,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的题中应有之义。本次宣传活动旨在为群众树立正确观念,引导群众做移风易俗的引领者、推动者、实践者,让敬老孝亲成为习惯,厚养薄葬蔚然成风,切实减轻群众操办红白喜事的负担,以家庭的和睦幸福促进全社会的和谐稳定。(通讯员 项远平)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