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长铺 >正文

长铺镇中心卫生院余锦锋的援沪日记

【 字体:    稿件来源: 长铺卫生院  作者: 余锦锋   时间:2022-05-01 09:39:59   

  宿松融媒讯 阳春四月,万物复苏,大地一片生机勃勃,但此刻的上海,疫情骤然来袭,持续新增的病例,让这座国际化大都市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作为一名医护人员,我义无反顾,白衣执甲,逆行出征,成为黑暗中的追光者。

图片3.png

  “好!我支持你!家里有我!我现在给你准备好你的行李,孩子和母亲我会照顾好,你在外不用担心。”挂断老婆的电话,内心有感激、有愧疚、有不舍。4月24日,医院接到通知要派四名医务人员参加第三批支援上海抗疫采样工作,当时我毫不犹豫就报名了。我深知上海疫情形势的严峻,也知家里有两个年幼的孩子和体弱年迈的母亲需要照顾和陪伴,妻子还要上班,我由衷地感谢妻子给了我最大的支持!可我是一名党员,曾多次参加过我县基层抗疫、支援过安庆市核酸采样,我当而为之、义不容辞。

  25日晚九点,在委里举行了简短的出征仪式后,胡主任亲自送我们出征,反复地叮嘱大家做好个人防护,平安归来!大家非常感动,心里暖暖的!坐上了前往上海的大巴车,经过九个小时的颠簸,终于到了静安区。看着车窗外的场景,我愣了、惊了,外面异常安静,没有一辆车、没有一个行人!忽然顿悟,接下来将是一场硬仗……

  我们10个人负责上海静安区粤秀名邸,这个小区住着一万多人,我们分成10组,每人负责1个单元。时间紧、任务重,我们顾不上喝水、休息,马不停蹄的进行检测,任汗水浸湿衣背,也毫不在意。我在工作中的感受是,真不要小看老上海人的优雅,他们虽然在各自楼层已经被管控了月余,且不时有阳性病例出现,但是小区里绝大多数人依然穿着整洁、排队有序,分隔两米线逐个前来采集点采样。男男女女、老老少少都不停地对我们说“谢谢”,还时不时跷起大拇指点赞。

  下午5点多,结束了一天的忙碌,留下的只有疲惫,没有一刻的修整,我们踏上了返程的大巴。高速公路两旁的田野在春雨的滋润下非常美丽,可大家谁也顾不上欣赏车外疾驰而过的春色,车厢内传来队友们轻轻的鼾声。我坚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各条战线上仁人志士的忘我拼搏,上海一定会“长风破浪”。待到没有口罩的束缚、没有黄红绿码的变幻、我们可以自由自在的呼吸,可以任意四海遨游的时候,我一定要带孩子来上海,来这个我曾为之战斗过的城市看看。

  上海的明天一定会更好、祖国的明天一定会更好!(通讯员 余锦锋)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