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长铺 >正文

长铺镇多举措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宣传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长铺镇  作者: 朱文淋   时间:2021-10-21 09:17:54   

  宿松融媒讯 10月11日至17日是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进一步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切实提升全民网络安全意识,长铺镇积极抓好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有效构筑网络安全重要防线。

  观看视频,学习安全知识。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自主观看市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有关活动、省市展映网络安全优秀公益等视频,学习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当前网络安全政策和形势,并通过专业技术人员实操,对网络安全防护措施进行讲解,使参训人员深刻认识网络信息安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干部职工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安全意识,加强了对计算机病毒的防范能力,为进一步保障网络数据安全提供保障。

  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通过展板横幅、张贴发放宣传资料、微信公众号、电子显示屏等多种形式,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共同发力,线上与线下充分结合,形成联动宣传的强大声势,有效发动了全民广泛参与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全面营造全社会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据统计,共推送宣传信息20余条,转发网络安全知识资讯580余人次,悬挂横幅3条,张贴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

  自查隐患,堵塞安全漏洞。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镇党政办组织业务熟练的年轻干部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一次网络集中巡查活动。同时,做好常态化网络安全防护,定期安排专人对机房、信息系统运行情况、网络安全、信息设备等进行巡查,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堵塞安全漏洞,防止网络与信息安全事件的发生。(通讯员 朱文淋)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