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长铺 >正文

长铺镇推深党史学习 传承红色基因

【 字体:    稿件来源: 长铺镇  作者: 项远平   时间:2021-10-08 15:05:52   

  宿松融媒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长铺镇以全面提升青少年党史知识为目标,以中小学校为主阵地、青少年学生群体为对象,扎实有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营造学党史、悟思想、振精神的浓厚氛围。


9469F76C@D9A4BD21.E6EB5F61.png.jpg

  近期,县委讲师组、县关工委讲师组、长铺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宣讲组先后走进长铺镇各中小学校,以通俗的语言、炙热的情感向广大师生讲述党的百年历史,从理论和实践的角度阐释了共产党为什么能带领中华民族走向复兴,实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革命历程。“听了老师的党史教育课,让我们更加明白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五星红旗是烈士的鲜血染红的!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一定要听党话、感党恩,努力学习文化知识,长大后报效国家。”六年级学生代表表示。

602F8B8E@AD6C3646.E6EB5F61.png.jpg

  “通过对百年党史回顾,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使学生将自己的人生初心理想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实践中来,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发奋读书。”长铺镇关工委负责人说道。据悉,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在长铺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指导下,各学校党支部将党史教育纳入思想政治工作的总体规划中,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融入青少年的血脉中,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通讯员 项远平)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