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程岭 > 乡村振兴 >正文

程岭乡:引进“红美人” 走向“红日子”

【 字体:    稿件来源: 程岭乡  作者: 杨益   时间:2022-04-07 08:52:47   

  宿松融媒讯 在程岭乡橙莲村面前山,十几名村民正在种植“红美人”柑橘苗。有人负责卸车,有人负责栽种,分工明确,忙得不亦乐乎。

  据橙莲村主任石向宏介绍说,该柑橘品种叫“红美人”,具有皮薄、多汁、糖分足等优势。“红美人”原产浙江省象山县,该县柑橘种植已走向集约化、规模化,形成特色产业。橙莲村通过考察、论证后,结合本村优势,决定引进该品种,利用2022年产业发展项目进行种植。

  该项目流转土地5亩,种植果苗600株,搭建温室大棚3000余平方米。项目建成后,能带动十余名周边居民就业,预计每年增加集体经济收入2万元。果苗生长期为2年,挂果后,亩均年收益达5万元以上。

  “近几年,随着人民生活水平提高,‘红美人’柑橘价格不断上涨,需求量与日俱增,市场前景广阔。我们有信心能够将这个项目做成、做好,并以此为基础,扩大种植规模,形成全乡特色品牌,实现产业发展质的飞跃,让全乡农民过上‘红日子’。”程岭乡党委书记吴金桥在采访中说道。(通讯员 杨益)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