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程岭 > 乡村振兴 >正文

程岭乡:决战心态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 字体:    稿件来源: 程岭乡  作者: 杨益   时间:2022-04-06 15:59:41   

  宿松融媒讯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守护绿水青山,日前,程岭乡以决战心态,上下同心坚决打赢森林防火攻坚战。

  以防为主。通过张贴森林防火禁火令、流动宣传车及村务大喇叭、微信群等多张形式大力开展宣传,文明祭祖理念深入人心。全乡29名护林员和包片干部划分责任片区,不间断开展巡逻,监督祭祖群众是否规范用火,筑牢森林防火第一道防线。

  以扑为辅。清明期间,程岭乡全体乡村干部取消休假,下沉一线。乡机关干部组成一线灭火机动队伍,由分管领导指挥,一旦出现火情,立即赶赴火场开展扑灭工作,坚决将火情遏制在萌芽阶段。

  严厉打击。针对携带明火上山、野外用火造成后果的,公安机关一律打击到位,据统计,清明期间,程岭派出所行政拘留11人,有效发挥警示作用。

  程岭乡党委书记吴金桥表示,“今年清明节天气好,我们工作压力巨大,但是通过全体乡村干部及公安干警的努力,今年森林防火工作较往年有较大改观。相信通过我们采取的系列工作举措,能够减轻今后森林防火工作压力,提高森林防火成效”。(通讯员 杨益)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