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程岭 > 民生一线 >正文

程岭乡:用心“护学”为爱“站岗”

【 字体:    稿件来源: 程岭乡  作者: 石帅坤   时间:2022-11-29 15:36:42   

  宿松融媒讯 为切实把对党的二十大学习成果转化为维护人民安全的实际行动,以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怀着“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颗心,日前,程岭乡党委政府联合乡派出所,在辖区内持续开展对各中小学放学护岗工作,全力维护校园安全和交通秩序,切实为广大师生筑牢安全网。

  “您好,您的车子请停放好,不要占挤道路,请给孩子们让出通道”“小朋友别跑,注意看路,小心车子”……工作人员们正在忙前忙后的应对各种情况,已是小雪时节,由广大党员干部、民警及家长群众自发组成的志愿者等队伍每天风雨无阻在辖区各中小学门口纾解交通,已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护岗队伍每天都会提前来到各中小学校门口设立的“护学岗”,积极协助做好秩序维护,并将校园周边、学生集中经过路段及周边治安秩序管理与控制,最大限度地做到校园周边“见警灯警车警察”。现场回应学生及家长提出的各类问题,热心帮助有困难的学生,让广大师生感觉到安全就在身边。

  “之前这里经常有食品流动摊点,总是围得水泄不通,家长接孩子车子停的乱七八糟,自从有了护学岗,这里干净整洁,家长的意识也有了提高,大伙接孩子都井然有序了,孩子更是从小在心底种下了文明的种子,增强了安全意识”一位家长感激地说。

  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下一步,程岭乡将继续把“护学岗”当作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抓实抓细,深入整治校园周边交通顽疾,建立长效管理工作机制,为学生们创造一个安全、文明、和谐、有序的校园环境。(通讯员 石帅坤)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