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程岭 > 民生一线 >正文

程岭乡:老年大学组织老年人开展健身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程岭乡  作者:    时间:2022-10-27 14:56:28   

  宿松融媒讯  为丰富老年人的精神生活,增强老年人科学健身意识,让老人们真正体会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近日,程岭乡老年大学在乡文化站百姓大舞台开展了“老年学堂太极拳、八段锦健身活动。”

图片1.png

  活动现场,随着音乐响起,舞台上老年表演者个个活力四射,精神抖擞,一身红色的练功服更是惊艳观众,一招一式浑厚有力,表演者们凝神聚气,从马步到身形,步调一致,整齐划一,行云流水,从气、神、形极具健康性和观赏性,将太极拳展现得淋漓尽致。台下观众更是发出阵阵喝彩,时常掌声雷动,前来观看的许多小朋友还有模有样的学起来,许多爱好者纷纷加入健身行列。

  活动结束后,程岭乡的太极拳爱好者马大妈说:“太极拳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产物,深受我们老年人喜爱。自退休后,我积极参加老年大学学习太极拳,既锻炼了身体,又丰富了退休生活,也让我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邻居朋友,希望以后能更多地参加这类的活动,享受快乐时光。”随后大家彼此交流分享了练习中的方法窍门和健身心得,文化站满堂欢声笑语。

  “下一步,程岭乡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结合十项暖民心工程,持续关注老年人的所需所盼,借助老年大学这个大舞台,开展更多丰富多彩的暖民心活动,进一步提升老年人生活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乡党委委员吴碧珍表示。(通讯员 石帅坤)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