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程岭 > 民生一线 >正文

程岭乡人居环境整治再发力 聚焦集镇焕新颜

【 字体:    稿件来源: 程岭乡  作者:    时间:2021-10-13 09:33:37   

  宿松融媒讯 为彻底扭转集镇建成区“出店经营”、违规搭建棚亭、车辆乱停乱放的局面,改善人居环境,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幸福感,近日,程岭乡秉持“四个坚持原则”,大力开展集镇区域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微信图片_20211012170159.jpg

  坚持统筹规划原则。启动整治工作之前,乡党委副书记、乡长胡结兵多次主持召开集镇整治专班会商会,邀请集镇居民代表、集镇所在村两委参与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后科学制定整治方案,严格按照方案开展整治工作。

  坚持干部带头原则。乡党委政府精选了20名党员干部组成“程岭乡集镇人居环境整治专班”,第一副乡长任专班班长,深入一线开展整治工作。在整治中,专班成员并肩作战,重点对“出店经营”、私搭乱建、车辆乱停乱放三大乱象进行集中整治,街头专班在街头搬运杂物、清理垃圾、拆除棚亭地身影随处可见。

  坚持一个尺度原则。在集镇整治中,专班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按照统一标准开展工作。对一些不理解、不配合的群众,专班耐心地进行政策宣传和解读,直到做通思想工作为止,不留“疑难杂症”,务必按照既定方案整治到位。

  坚持创管结合原则。将以本次集镇人居环境集中整治为契机,形成有制度、有标准、有队伍的常态化、规范化集镇管理机制。下一步,程岭乡在初步整治的基础上,将继续发力,聚焦集镇建成区人居环境整治,发扬苦干实干的工作作风,做到责任不松、标准不降、干劲不退,实现集镇设施配套完善、环境整洁靓丽、管理规范有序的目标。(通讯员 杨益)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