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程岭乡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残疾人就业创业扶持工作

   稿件来源: 程岭   时间:2021-09-27 15:30:27   

  宿松融媒讯 为发挥残疾人潜能,让更多有就业愿望和能力的残疾人能够有稳定的工作和收入,一直以来,程岭乡残联高度重视,多举措做好残疾人就业创业扶持工作。

  加大政策宣传。对辖区内重度残疾人家庭上门宣传残疾人相关政策,利用村村通广播、宣传栏、发放宣传手册等及时宣传残疾人权益、各项对残疾人的普惠特惠政策,在全乡营造扶残助残的良好氛围。

  组织参加培训。积极组织全乡残疾人参加县级残联举办的各项职业技能和农村实用技术的培训,如盲人按摩、工艺品制作、面点制作等实用技术各类培训,为帮助残疾人掌握一技之长,自主就业创业创造了条件。

  跟踪服务指导。乡村干部主动对扶持对象创业项目进行跟踪指导,为他们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及时解决他们遇到的困难,确保残疾人创业有效、实现增收。(通讯员 张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