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程岭 > 基层动态 >正文

程岭乡:开展“裕农通”(安徽)农村集体资产运营管理业务平台培训会

【 字体:    稿件来源: 程岭乡  作者: 石帅坤   时间:2022-12-03 16:42:27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提高农村集体资产管理人员业务能力、专业知识水平及实践技能,提升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三资”运营管理水平,助推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12月1日,程岭乡召开“裕农通(安徽)农村集体资产运营管理业务平台培训会”。县农业农村局到会指导,乡、村两级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培训会上,县农业农村局分别就平台功能模块、业务流程以及操作细则作演示介绍,主要围绕村级联合社职能定位、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思路、规范管理、收入统计、收益分配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其次对“裕农通”平台进行了业务培训,保证“裕农通”平台规范有序填报。最后各村业务员结合自身实际存在的问题,与专家面对面进行详细咨询,并得到指导解决。  

    会议指出,“裕农通”是省农业农村厅委托省建行开发的农村集体资产运营管理平台,其目的是加强农村集体“三资”管理,规范村级集体经济组织运营,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要强化系统思维,推进村级集体经济提质增效,既要壮实力,又要严管理。扛起村级集体经济担当作为,亲力亲为抓履责,合心合力共推进。  

    会议强调,要坚定必胜信念,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的重要性,认识到“三资”管理平台上线运行的必要性、紧迫性,强化责任意识,将培训内容学懂、学透、熟练操作,尽快理顺村级账务,将我县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工作推向更高水平。  

    这次会议使参训人员对“三资”管理平台有了充分的认识和了解,进一步增强了“三资”管理人员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提升了工作人员岗位意识和业务水平,为全面做好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财务管理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通讯员 石帅坤)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