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程岭 > 基层动态 >正文

程岭乡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犯罪和反诈宣传工作

【 字体:    稿件来源: 程岭乡  作者: 袁志兵   时间:2022-11-17 09:38:50   

  宿松融媒讯 为有效预防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犯罪,切实提高广大老年群体的防骗意识和能力,减少人民群众财产损失,提升全社会参与防诈的积极性,日前,程岭乡人社所多措并举,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犯罪和反诈宣传工作,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为切实做好反诈工作奠定广泛的群众基础。

  线上精准辐射,覆盖到位。线上依托村民微信群,每日转发公安局反诈警情、每周2次推送反电诈、防养老诈骗宣传视频,提高全员反诈意识。

  线下拓宽渠道,宣传到位。常态化开展反诈和防养老诈骗宣传,通过走访入户,面对面讲解、发放资料、解答疑问等形式,开展动态宣传,揭露当前养老诈骗犯罪分子的“套路”手法和常见养老诈骗形式,方便群众理解记忆。

  安装手机反诈App,做好防范预防。在乡镇内最大限度动员村民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有效防范各种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提高手机用户的防骗能力;同时,发动群众举报“听课领鸡蛋”等小恩小惠“免费”骗局,最大限度压缩养老诈骗犯罪空间。(通讯员 袁志兵)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