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程岭 > 基层动态 >正文

程岭乡召开新闻写作培训会

【 字体:    稿件来源: 程岭  作者: 高健   时间:2022-11-15 14:52:13   

  宿松融媒讯 11月14日,程岭乡召开新闻写作培训会,特邀安庆市新闻传媒中心记者罗少坤作为培训主讲人,该乡宣传委员吴碧珍及全体年轻干部参加培训会。

  培训会上,罗少坤以“新闻写作基础与应用”为主题,从新闻的要素、体裁、来源,稿件的结构、开头、行文及稿件案例分析几个方面由浅入深展开培训。

  罗少坤指出,新闻写作具体到乡镇工作,要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创新做法、突出成效是报道重点,各职能部门应积极培养新闻发掘敏感,发挥新闻触角作用,形成乡镇宣传合力。

  培训会后,年轻干部杨梁亮表示获益匪浅,“通过此次培训会,我了解了新闻写作的基本框架,为今后新闻写作奠定了基础,今后将多写多练,写出程岭乡的风采,将美好程岭宣传出去。”(通讯员 高健)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