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程岭 > 基层动态 >正文

程岭乡:群防群治 织密防溺水网

【 字体:    稿件来源: 程岭乡  作者: 石立仁   时间:2022-07-07 17:24:16   

  宿松融媒讯 夏季是溺水事故高发期,为充分发挥程岭乡综治中心力量,织密防溺水网络,近日,程岭乡党委政府上下联动,多措并举,利用“分式法”排查隐患、宣传发动,做到分子分母合一。

  强化思想认识,增强风险意识。夏季是溺水事故的高发季节,特别是随着暑假临近,溺水事故随时可能发生。各村各学校乡直各单位认真贯彻上级文件精神,认识到当前防溺水工作的严峻形势,坚持底线思维,树牢风险防范意识,将防溺水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广泛动员,摸清“分母”。各村乡直各单位要广泛动员,摸清在家未成年人,摸清本辖区临厓路段、塘、堰、湖等,做到底数清,标识标牌醒目。

  宣传引导,让“分子”入心入脑。各村各学校全方位、立体化开展警示教育宣传,使防溺水知识人人皆知,家喻户晓,并在主要路段、学校门前拉防溺水横幅,致一封信发放在家长手中。

  群防群治,扛起责任,让分子分母合一。各村利用网格化责任区,借用乡村振兴夜校、十户联防、群防敲门行动契机进行宣传,做到责任明确、细化,同时进一步压实家庭监护责任。乡纪委制定具体方案,科学分解任务,及时跟踪问效,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见效,确保分子分母合一。(通讯员 石立仁)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