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程岭 > 基层动态 >正文

程岭乡召开人大代表履职培训会

【 字体:    稿件来源: 程岭乡  作者: 陈迎迎   时间:2022-05-16 15:38:15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让代表更好地为民代言,充分发挥主体作用,为程岭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5月13日,程岭乡组织召开了第十八届人大代表履职培训会。

  培训会邀请了县人大常委会四级调研员陶庆中为乡人大代表授课。他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人大代表等为主题,从底气、勇气、灵气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对代表学习掌握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基本知识,了解人大代表权利和义务,增强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具有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

  会议最后,乡党委书记吴金桥同志作总结讲话,强调人民代表人民选,人民把在座的代表选出来就必须认真履职。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善于倾听群众呼声、收集群众意见、反映群众愿望;要充分发挥模范和带头作用,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人民群众。

  通过这次培训,代表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多听人民心声,把群众的愿望反映出来,把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千方百计为群众办实事,切实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

  会上,还就安庆市人大代表履职平台操作进行了培训。(通讯员 陈迎迎)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