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程岭 > 基层动态 >正文

程岭乡妇联开展移风易俗宣讲会

【 字体:    稿件来源: 程岭乡  作者: 伍金鸿   时间:2022-05-10 16:33:49   

  宿松融媒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文件精神,切实做好移风易俗工作,大力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不办”,引导人民群众抵制铺张浪费、婚丧大操大办、人情债、厚葬薄养等陈规陋习,促进社风民风持续改善,树立厚养薄葬的文明新风,5月10日上午,程岭乡妇联开展移风易俗宣讲会。

  宣传现场,程岭乡妇联主席石玉琴认真介绍了《宿松县全面推行“移风易俗 丧事简办”工作方案》中的工作要求,重点宣传什么是厚养薄葬。以群众切身利益为出发点,从乱摆酒席、丧葬陋习的弊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并结合身边的事例,讲解了在农村开展移风易俗的重要性。面对当前移风易俗工作存在的问题表示要突出问题导向,取得更多群众的理解,真正抓到实处。倡导村民们要树立厚养薄葬新观念,全面推行“3天内办结丧事活动”,弘扬时代新风。

  下一步,程岭乡将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移风易俗活动,并继续完善村规民约,进一步提高群众对移风易俗的认同感和参与度,转变观念,革除陋习,抵制婚丧事大操大办;进一步使更多的群众提高意识,悉知殡葬政策法规,自觉遵守相关规定,不乱埋乱葬,树立节地、生态理念;进一步助推文明新风落地生根,社会风气持续向善向上。(通讯员 伍金鸿)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