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程岭 > 基层动态 >正文

程岭乡多部门联合开展养老场所安全检查

【 字体:    稿件来源: 程岭乡  作者: 张丽萍   时间:2021-12-27 09:54:26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加强养老场所的消防、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工作,12月24日下午,程岭乡民政办联合安全、市监、派出所等部门对辖区内的程岭乡中心敬老院和红福养老院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联合检查。

  重点检查各项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首先是两院的消防设施、灭火器是否配置齐全、在有效期内;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安全制度是否建立健全;院内住民的宿舍环境是否安全;室内是否在使用明火;其次检查人员也对食堂工作人员持证上岗、食品卫生、食品留样等情况进行检查;同时对养老机构的资质证书、安全管理制度及各项设施进行了安全检查。最后乡民政办就两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工作进行了强调,要求两院严格落实24小时封闭式管理,严禁院内住民、工作人员和院外人员随意出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检查人员均当场提出整改建议,督促两院限期整改,并将进行跟踪问效,确保其安全运行。通过此次联检,既增强了两院管理人员的安全意识,又提高了院内住民的防护意识,为两院的安全工作增加了屏障,确保生命财产安全。(通讯员 张丽萍)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