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程岭 > 基层动态 >正文

程岭乡多举措推进居民医保征缴工作

【 字体:    稿件来源: 程岭乡  作者: 吴采   时间:2021-10-25 16:01:01   

  宿松融媒讯 医保涉及千家万户,是群众受益最大、最广的一项民生工程,日前,程岭乡多措并举,扎实推进2022年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确保全面实现“应保尽保”。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微信群、朋友圈、发放宣传页和宣传栏张贴缴费流程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城乡医保政策,明确缴费标准、缴费时间等,对外出务工人员进行电话、微信告知并督促他们尽快参保缴费,做到政策人人知,医保人人缴。

  开展培训,提升能力。针对城乡医保征缴出现的新变化及时召开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培训会,着重对线上缴费代缴步骤、医保电子凭证申领激活等具体业务进行培训。确保参会的业务人员全面了解政策,熟知办理流程,能够熟练告知居民应该缴纳保费金额、具体缴费时间段和参保的方式。

  强化作风,优化服务。对于前来为民服务中心咨询的村民,积极提供政策解读;对于村民在参保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耐心给予解答;对于一些老弱病残、行动不便的村民,提供上门服务,帮助村民完成参保缴费。(通讯员 吴采)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