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程岭 > 基层动态 >正文

程岭乡多措筑牢秋冬森林防火线

【 字体:    稿件来源: 程岭乡  作者: 高健   时间:2021-10-20 14:13:45   

  宿松融媒讯 秋冬季天气干燥,山火易发,程岭乡为做好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积极部署,构建森林火灾多道防线。

  组建专业队伍。程岭乡组建专业扑火队,多次开展灭火知识讲解、灭火技巧培训、火灾突发演练,对灭火器材进行日常维护,以打造一个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专业扑火队为目标。

  增加宣传方式。多种宣传方式相结合,利用宣传车、乡村大喇叭定期播放相关音频,在主干道、进山通道拉横幅、树宣传牌,进村民家开展教育引导工作,尤其是一些有焚烧秸秆习惯的老年人。

  加强巡逻力度。护林员开展全天候巡逻,巡逻覆盖到山场、田间地头,确保无火源进山,无秸秆焚烧等情况出现。巡逻必须建立巡逻记录,驻村干部进行督查。

  建立责任网络。构建“乡包村、村包组、组包山场”的责任体系,落实护林员的责任片区,程岭乡派出所对引发山火行为予以严肃查处,依法依规追究纵火人员责任。(通讯员 高健)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