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程岭 > 本地要闻 >正文

程岭乡:多举措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走实

【 字体:    稿件来源: 程岭乡  作者: 高健   时间:2022-11-22 09:10:29   

  宿松融媒讯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以来,程岭乡创新方式方法,用群众最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模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乡兴起一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db2b456c4c858c0f7778e09bf4541fb.jpg

  “线上微课堂”打卡“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学细悟成效显著。充分发挥“线上”学习优势,积极转发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链接,利用党员群众碎片化时间打卡“线上微课堂”,开展系列答题竞赛活动;组织党员撰写学习心得,相互交流,拍摄宣讲短视频,营造良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氛围。

cf794457752eb4983bb514647b5d2c4.jpg

  “非遗大鼓书”传唱“党的二十大精神”,聆听党音深入人心。程岭乡作为安徽省理论宣讲基地之一,大鼓书非遗传承人石玉琴用大鼓书传唱党的二十大精神,“乡音”传“党音”,让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声情并茂”的形式融入群众心中。今非昔比的变化、通俗易懂的理论、生动形象地演绎,让群众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性被充分调动起来,让宣讲更加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群众小夜校”普及“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共识细照笃行。为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普及宣传,营造良好社会学习氛围,程岭乡组织各村开展“群众夜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各村驻村科干和村“两委”干部进组入户,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入“寻常百姓家”。通过用最通俗易懂的语言,群众最关心的话题来讲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实现党的二十大精神“雅俗共赏”。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同时,结合当前工作,做好秸秆禁烧、森林防火、渔民上岸等各项重点工作,发挥群众夜校的实际作用,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群众为美好生活而奋斗。(通讯员 高健)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