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程岭 > 本地要闻 >正文

程岭乡:“学习强国”在身边 学习生活“好帮手”

【 字体:    稿件来源: 程岭乡  作者: 高健   时间:2022-11-21 08:55:40   

  宿松融媒讯 近期,在程岭乡掀起一股“学习强国”风,“学习强国”App成为广大党员群众生活、工作、学习中的“掌上秘籍”,他们利用软件中的各类知识,提升自己、活学活用。

35a11e8df5dd69dfcca083405ee6b93.jpg

  “学习强国”在党校课堂

  程岭乡党校将“学习强国”App里面的重要会议、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等最新时事内容列入党员日常学习内容,“学习强国”App成为党校培训党员的辅助工具之一。

  “‘学习强国’软件里面理论知识丰富,能够满足党员日常培训的要求,将‘学习强国’作为党员培训辅助软件使用,能够利用了党员生活中的碎片化时间。”程岭乡党校校长吴金桥说道。“‘学习强国’App作为党校的培训辅助软件,弥补了线下培训的一些不足,如“三会一课”、党校日常培训课程往往不能覆盖到一些流动党员和行动不便的老党员。”目前,程岭乡通过各支部宣传和志愿者上门指导下载,“学习强国”App下载激活数占党员数的112.24%,全乡817名党员几乎全覆盖,各支部可以登录管理员账号看党员的“学习强国”的学习积分,通过积分来判断党员的日常学习情况。

  “我耳朵不好使,对新鲜事物接触有障碍,某天看到年轻同事都在刷‘学习强国’App,经过询问,他们软件上进行答题比赛,后来在吴碧珍党委的指导下,我也下载注册了App,我现在已经能够熟练使用“学习强国”APP了,每天在软件上答题、看新闻,生活充实多了。”程岭乡机关支部老党员孙和平每天的学习积分都在机关支部前五名,他每天早上第一件事就是打开“学习强国”软件,看时事热点、阅读文章、答题竞赛,中午休息时间,也不闲着。

1f39b8cdd64177019df0a3fa68c94c7.jpg

  “学习强国”在田间地头

  蔚蓝的天空下,程岭乡连片的金黄稻田中点缀些许大树,吹来的风中也夹杂着稻谷的香味,令人心旷神怡,种粮大户唐旺全正在利用无人机播撒绿肥紫云英种子。

  “一次,我在‘学习强国’App上看到了其他地方用无人机施肥的新闻,我当即决定采购一架无人机回来试试,如今,我们合作社采用无人机飞播施肥可以节省许多人力,且效率相当高。”种粮大户唐旺全说。

  据悉,唐旺全同他人合伙成立的安徽省东全米业有限公司和旺全家庭农场,经营范围从水稻播种、育秧、施肥、除虫、收割、烘干、扎米到销售的一条完整的生产线,同时还为其他种植户提供相关农机服务。“我经常在‘学习强国’App上收看一些国家关于粮食的新闻,来判断行情如何,不仅如此,还可以在里面的慕课板块学到一些种植、养殖、病虫害、农药等对我们发展农业有用的知识。”(通讯员 高健)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