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程岭 > 本地要闻 >正文

程岭乡念好疫情防控监督“四字诀”

【 字体:    稿件来源: 程岭乡  作者: 陈迎迎   时间:2022-01-19 08:47:18   

  宿松融媒讯 近日,程岭乡纪委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下沉一线强化监督检查,念好督导“四字诀”,织密疫情防控网,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广”字为先,提高宣传实效。乡纪委重点对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精神学习传达情况、疫情防控宣传方式、宣传效果等情况进行常态化督查,确保宣传到边到角,防控家喻户晓。通过督查发现,目前,该乡8个村均设立宣传栏,张贴安康码核验码、行程码,同时,各村还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向目前在外务工拟返乡人员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全乡形成浓厚的疫情防控宣传氛围。

  “实”字为本,确保摸排到位。为深入推进疫情防控工作,该乡充分发挥联防长作用,对省外(拟)返乡人员进行全面排查,落实对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返乡人员落实居家健康监测,实行“四包一”的包保责任制。乡纪委通过查看人员摸排台账、日报表等,重点督查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返乡人员排查情况,通过走访群众,核实是否存在摸排不到位情况。

  “严”字当头,确保责任落地。乡纪委整合乡卫健办、安办等部门成立疫情防控联合督查组,围绕各村、乡直相关单位、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对医院、超市、农贸市场等人口聚集性场所重点督查安康码查验、体温测量、口罩佩戴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各村重点督查省外返乡人员核酸检测、居家健康监测及隔离对象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通过督查发现,各单位都能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均有序开展。

  “改”字托底,确保督查见效。为确保督查工作“落地有声”,乡纪委及时下发督查通报,列出整改要求及整改时限,加强跟踪监督,形成工作闭环。督查通报发出后,要求责任单位或责任人按照通报内容,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切实防止督查通报“一发了之”、整改落实“点到为止”,有力促进督查工作落地见效,确保凡事有交代、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通讯员 陈迎迎)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