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程岭 > 本地要闻 >正文

程岭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 字体:    稿件来源: 程岭乡  作者: 肖珍珍   时间:2021-10-07 10:03:17   

  宿松融媒讯 9月30日下午,程岭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会议由乡党委书记吴金桥主持,全体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会,县委讲师组组长黄带斌到会指导。

  会上,首先由该乡宣传委员就《乡村振兴促进法》的立法背景、重要意义及特色亮点作了解读,随后其他与会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和对《乡村振兴促进法》的学习心得展开了研讨。会议指出《乡村振兴促进法》是三农领域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综合性法律,对于促进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和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对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重要意义。

  旁听结束后,黄带斌充分肯定了程岭乡此次集中学习研讨准备充分、内容务实,还从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等方面交流了学习经验。他指出,在学习内容上突出主题主线,在学习形式上灵活多样、在学习研讨上要注重求真务实、在学习档案上要规范健全、在学习效果上要学以致用、在经验总结上要培育典型。

  吴金桥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进一步增强学习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创新学习形式。还就下一步更加全面深入地学好用好《乡村振兴促进法》强调,全乡上下要充分认识《乡村振兴促进法》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站位,充分领会其精神实质,充分推动《乡村振兴促进法》得到全面落实;进一步开展《乡村振兴促进法》的普法宣传,全乡上下要以今天中心组学习作为起点在全乡掀起《乡村振兴促进法》学习热潮,各党总支、各支部要将《乡村振兴促进法》学习列入“三会一课”的内容,深入学习广泛宣传,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进一步履行好《乡村振兴促进法》赋予我们的职责,全乡上下尤其是党政领导班子要牢固树立法治思维,严格按照法律规定抓好统筹规划,实施指导,形成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通讯员 肖珍珍)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