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陈汉 >正文

陈汉乡:扎实推进“双提升”工作

【 字体:    稿件来源: 陈汉乡  作者: 罗佳   时间:2023-06-02 17:02:17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强化“平安陈汉”建设,夯实社会治安基层基础,确保安全感满意度持续提升,陈汉乡不断创新宣传方式,多措并举助推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双提升”工作开展。

  开展“千家万户访平安”活动。各村召开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工作部署会,培训安全感满意度业务知识,安排部署入户宣传走访工作,进村入户宣传走访群众,发放一封信宣传单,宣传平安建设、扫黑除恶及政法工作的成效,提升群众知晓率,引导群众参与平安建设活动。

  强化防范化解社会治安风险。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各村加大排查力度,落实矛盾纠纷周排查机制,重点排查婚姻家庭、邻里纠纷、征地拆迁等领域矛盾纠纷。对12345市长热线、网友留言尚未办结或群众对办理结果不满意的事项要梳理排查有关矛盾纠纷。加大调处化解力度,由乡协调组织村干部、乡贤、派出所等力量调处化解,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矛盾不上交。

  加强重点人群服务管理。对精神障碍患者、涉邪教人员、吸毒人员、社区矫正人员严格落实包保,定期走访回访,掌握思想动态和信息情况,确保人员稳定。常态化摸排因生活无着落、长期患病、心理失衡、悲观厌世表露出实施个人极端暴力倾向人员及扬言报复社会人员,对不稳定人员第一时间上报并配合做好处置工作。(通讯员 罗佳)

责任编辑:陶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