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陈汉 >正文

陈汉乡开展钓鱼台水库网箱集中清理 30天还水库“清静”

【 字体:    稿件来源: 陈汉乡  作者: 何成功   时间:2022-12-05 17:30:22   

  宿松融媒讯 近日,陈汉乡召开钓鱼台水库网箱清理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决定从12月6日起,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钓鱼台水库网箱集中清理行动,切实维护水库良好管理秩序,保护水环境。

  本次行动目标为通过清理现有水上网箱,打击电鱼、毒鱼、炸鱼等非法捕捞行为,消除渡运安全隐患,恢复钓鱼台水库自然生态环境。清理范围为钓鱼台水库全部水域。清理内容为水库内网箱、网栏等渔业设施;其他妨碍水域安全、影响水环境和管理秩序的行为。

  据悉此次活动共分为4个阶段,12月6日-12月15日为自愿拆除阶段,根据先易后难、循序渐进的原则,先清理拆除空网箱,后拆除有鱼的网箱。根据分村分户网箱清理登记情况,养殖户在本阶段主动自愿拆除的,签订拆除协议书,然后协助清理网箱转运上岸、公开粉碎。

  2022年12月20日-2023年1月1日为集中拆除阶段。在本阶段签订网箱拆除协议书的,或在前一阶段已签订网箱拆除协议书,但迟迟不主动处置渔获物,或不愿拖拉网箱上岸的养殖户,由乡组织工作专班,在有关村的配合下开展集中拆解、拆除工作。

  2023年1月1日-1月6日为强制拆除阶段。在规定的时间内不签订网箱拆除协议、不服从拆除安排的、不处置网箱内渔获物的,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依法组织强制迁移、强制拆除。

  2023年1月6日-1月31日为巩固提升阶段。对清理整治工作进行回头看,进一步补缺补差,巩固清理成果,开展监管巡查,进一步规范自备船管理,发现有电鱼、毒鱼、炸鱼等非法捕捞行为的,取缔非法捕捞设施,依法依规打击处理。

  此次网箱清理行动,将对非法网箱养鱼持续加大打击力度,始终保持严管重罚的高压态势,防止出现反弹和回潮,实现钓鱼台水域生态环境持续改善。(通讯员 何成功)

责任编辑:姚翠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