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陈汉 >正文

陈汉乡开展钓鱼台水库网箱清理整治行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陈汉乡  作者: 何成功   时间:2022-12-05 09:27:27   

  宿松融媒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有效保护钓鱼台湿地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整治水上安全隐患,创建省级钓鱼台湿地公园,推动环库生态旅游发展,近日,陈汉乡紧锣密鼓开展钓鱼台水库网箱清理整治工作。

  为确保工作顺利开展,陈汉乡成立以书记、乡长任双组长的陈汉乡钓鱼台水库网箱清理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及3个指挥所共9个工作小组。11月30日,该乡召开钓鱼台水库网箱清理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全面部署工作内容,明确专项工作专班职责任务,切实落实定责任、定人员、定时间节点“三定”措施。

  为了让广大群众认识到养殖网箱清理清退和改造提升的必要性,各工作组、各村干部深入群众,采用入户讲解、线上沟通、张贴公告、发放告知书、流动宣传车等多种形式,积极宣传钓鱼台水库网箱清理整治的文件精神。

  各工作组、各村在原已调查摸底的基础上,进行逐户逐个地再确认登记。工作人员认真做好网箱面积丈量、网箱数量清点等测量与信息登记工作,形成“一户一档”的翔实网箱信息库。与此同时,乡村干部在与养殖户充分沟通的基础上,耐心细致做通思想工作,研究制定网箱拆除计划,并与养殖户签订网箱拆除协议书,让养殖户形成“主动清、带头清、马上清”的有利态势,确保网箱清理任务如期完成。(通讯员 何成功)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