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陈汉 >正文

陈汉乡召开钓鱼台水库网箱清理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

【 字体:    稿件来源: 陈汉乡  作者: 何成功   时间:2022-11-30 16:03:58   

  宿松融媒讯 11月30日上午,陈汉乡召开钓鱼台水库网箱清理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加快部署钓鱼台水库网箱清理整治工作,动员全乡上下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下定决心,迅速打响钓鱼台水库网箱清理整治攻坚战。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永西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乡机关干部、乡直机关负责人、库区村全体村干、非库区村书记及主持村委会工作副主任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吴留国主持。

  会上,第一副乡长李江明宣读了《钓鱼台水库网箱清理整治工作方案》并进行了解读。库南村、钓鱼台村、派出所、乡纪委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有效保护钓鱼台湿地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自11月30日起全面清理整治钓鱼台水库范围内现有水上网箱、网栏等渔业设施,打击电鱼、毒鱼、炸鱼等非法捕捞行为,取缔非法捕捞设施,消除渡运安全隐患,恢复钓鱼台水库自然生态环境。在集中整治过程中坚持行政村为主体、党员干部带头,标本兼治、依法整治的原则,引导发动广大群众特别是环库区居民全方位参与网箱清理整治,利用两个月的时间,推动钓鱼台水库实现水清景美、生态健康、人水和谐的目标,确保城乡饮用水和库区航运安全,促进钓鱼台水库生态保护与富民产业的协调发展。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形势,以高度的责任感抓好整治工作,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措施,全力推进钓鱼台水库网箱清理整治工作。要强化精准施策,做到敢干快干,努力化解群众对整治工作不理解的症结,做好宣传动员。要坚持统筹兼顾、整体推进,突出工作重点,处理好整体推进与重点突破的关系。要强化责任担当,压实压紧工作责任,落实落细工作措施,各工作专班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形成合力,确保按期按质按量完成整治任务。(通讯员 何成功)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