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陈汉 >正文

陈汉乡教育党总支召开11月份支委会

【 字体:    稿件来源: 陈汉乡  作者: 祝松青 邓家骝   时间:2022-11-25 15:00:04   

  宿松融媒讯 11月23日,陈汉乡教育党总支在广福初中召开2022年11月份支委会,该乡教育党总支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关于推动全县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部分章节、《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部分内容。与会人员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结合本职工作,依次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是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是指引我们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的行动指南,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这部重要著作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领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乡教育党员干部要带着信仰、带着责任、带着情感,学出政治“三力”,筑牢理想信念,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会议重点传达学习了《关于高质量做好全县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的实施方案》,强调要以落实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为立足点,以选优配强学校党组织班子为关键,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要把学校党组织领导班子建设成为忠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强领导集体,为全县教育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上,广福初级中学、陈汉乡中心小学两位负责人就校风校纪教育整顿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作了交流,会议研究讨论了推动全乡教育系统校风校纪专项教育整顿的痛点和难点,重点纠治“四风”(校风、班风、教风、学风),坚决破除慵懒思想和失范行为,不断改变观念,改善思想,改进方法,要以严格执行校风校纪为主线,切实维护校纪校规的严肃性,切实增强广大师生员工的法纪意识和规矩意识,以优良的校风和过硬的作风,营造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环境,促进全乡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就全县第十五届中小学艺术节暨第七届乡村学校少年宫才艺展演、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 2.0 整校推进、中学主题班会优质课评选、《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测试抽查、中小学阅读课程化及阅读活动实施、全县教育系统 2022 年“119 消防宣传月”活动等工作做了布置和安排,会议最后通报了11月18日宿松县华亭镇骏天纺织有限公司纺纱车间及成品仓库发生火灾、11月21日河南省安阳市信达商贸有限公司厂房发生火灾等两起事故,特别强调全体人员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强化“万无一失”目标导向和“一失万无”忧患意识,切实加强当前校园安全防范工作,有效防范事故发生,筑牢安全防线,建好平安校园。(通讯员 祝松青 邓家骝)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