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陈汉 >正文

陈汉乡首届十大名菜评选活动举行

【 字体:    稿件来源: 陈汉乡  作者: 王冠   时间:2022-09-30 10:58:53   

  宿松融媒讯 秋风送爽,瓜果飘香。9月29日,陈汉乡首届十大名菜评选活动举行,来自全乡十六支参赛队伍,将各自特色菜品结合“土”味的烹饪方法同台竞技,全面展示陈汉特色食材和独特的康养文化。本次活动以“味蕾上的陈汉”为主题,致力于深入挖掘陈汉当地特色饮食文化,提高陈汉乡村旅游和农家乐行业从业人员的服务技能和服务水平,推动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a23e18289bcbf5193b5d4b05d1f72fe.jpg

  在活动现场,各参赛队伍厨师拿出看家绝活,运用炒、煎、炸、烩、煮等多种烹饪手法,制作出一道道精美的乡村特色菜肴,从色、香、味、形、养等方面充分诠释了乡村菜肴独特的文化和特色,经过三个小时的比拼,评委会根据刀工、食材、味感、地域特色和创新理念等进行综合评判,“鸳鸯鱼丸”“钓鱼台土灶鸡”“陈汉豆腐柴把肉”等获得陈汉十大名菜殊荣。

  “本次活动,是全乡落实十大暖民心行动的重要举措,也是首届‘香约陈汉·榧同凡响’香榧文化旅游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推介乡村旅游的重要载体。”陈汉乡乡长吴留国说道,“我们将以此活动为契机,深度挖掘陈汉特色美食文化内涵,繁荣乡村美食文化,提升陈汉农家乐的整体水平。以特色餐饮带动乡村旅游,让‘新徽菜·名徽厨’成为陈汉全域旅游的助推剂,成为促进特色产业发展,促进群众增收的新载体。”(通讯员 王冠)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