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陈汉 >正文

陈汉乡教育党总支召开9月份支委会

【 字体:    稿件来源: 陈汉乡  作者: 祝松青 李高明   时间:2022-09-24 19:59:41   

  宿松融媒讯 9月22日,陈汉乡教育党总支在广福初中召开9月份支委会,该乡教育党总支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研讨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该书共10章、31目、87条、5.1万字,简明扼要、系统全面阐释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理论贡献和实践要求,是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权威理论读物。会议强调,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生态文明建设实践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生态文化相结合的重大成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实践创新和理论创新在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的集中体现,是新时代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宿松县委组织部 中共宿松县委宣传部《关于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的通知》及中共宿松县委组织部《关于严格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双重组织生活”制度的通知》等内容。会议要求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等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第一议题“,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求每名党员都要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党员,不论职务高低,都必须编入党的一个支部(小组),参加组织生活,不允许有任何不参加党的组织生活,不接受党内外群众监督的特殊党员;所有党员都要牢记党的根本宗旨,不断加强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切实提高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战斗性,使党内政治生活真正起到教育党员、增强党性的作用。

  会上,该乡教育党总支书记、乡教管办主任祝松青给参会人员上了一堂题为《怎样当好学校领导干部》的专题党课。要求全体学校干部要把党章规定“党的干部是党的事业的骨干,是人民的公仆”作为当干部的永远定位,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提出的“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这五条标准作为基本要求,要从“培植好性格、拥有好心态、磨炼好意志、养成好习惯、保持好作风”等五个方面不断自我修炼,时刻用党章、用共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时刻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敢于冲锋在前,身先士卒、率先垂范,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清清白白为官,做到高压线不碰、红线不越、底线不丢。

  会议就师德师风全员学习、推进教育系统2022年法治工作、开展向2022年度全省教书育人楷模学习、学校疫情防控、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百日行动”、做好幼儿园延时服务工作、“平安校园”创建等工作作了布置和安排。会议还就中小学教师教学业务练兵暨第四届“教坛新星”遴选工作、全县第十五届中小学艺术节暨第七届乡村学校少年宫才艺展演活动这两项近期重点工作作了研究部署,要求全乡中小学把第四届“教坛新星”评选和参加第七届乡村学校少年宫才艺展演作为学校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积极推动课堂教学改革,促进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祝松青 李高明)


责任编辑:陶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