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陈汉 >正文

陈汉乡:卫生院发挥“中医药”优势 聚民情 解民忧

【 字体:    稿件来源: 陈汉乡  作者: 何周成   时间:2022-05-16 14:45:00   

  宿松融媒讯 陈汉乡地处偏远山区,有13个贫困村,人民群众普遍收入都不高,且距离县城有25公里左右,到县城就医路途遥远不方便,为方便当地老百姓就医,一直以来,陈汉乡卫生院高度重视群众看病的这一民生事项,自2020年开始在该院唐院长等领导的带领下,两个中医专业主治医师何周成、洪益欢的团结协作下,发挥两人的中医专业优势,开设了中医药特色门诊,多措并举从多方面做到便民、利民,心系群众。

  开设中医药特色门诊,提供中药饮片、针灸、艾灸、推拿、刮痧、拔罐、牵引、理疗等中医药适宜技术;便于中医药业务开展,在卫生健康委员会和当地政府帮扶下改善中医馆环境,购置中医药多种理疗设备,包括理疗机、牵引床等;开展中医药健康知识讲座,促进广大群众养成健康养生习惯,提升群众养成健康保健意识。通过以上业务开展,方便广大群众的同时,该院的各项业务能力得到提升,受到广大群众的赞赏和认可。2021年中医药服务业务占该院业务比达45%,其中中草药占比10%,中医适宜技术占比达35%。通过中医药的“简、便、廉”优势,很好的方便了周边群众,让他们有病看得起病,有病能及时得到了医治。现陈汉乡卫生院已能很好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有信心、也有能力把中医药作为陈汉乡卫生院特色发展壮大,做到便民、利民。

  下一步,陈汉乡卫生院将继续发挥中医特色门诊优势,打造中医魂,传承好中医精髓,用实际行动擦亮陈汉乡卫生院新业态,形成一幅独特靓丽的风景线,方便群众,造福群众,让中医药特色门诊成为造福当地群众的民生福祉事项常抓不懈。(通讯员 何周成)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