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陈汉 >正文

陈汉乡:群众事 无小事 赠送轮椅暖人心

【 字体:    稿件来源: 陈汉乡  作者: 朱林燕   时间:2022-05-15 16:21:43   

  宿松融媒讯 为切实让残疾群体感受到政府的关怀,白鹤村村两委自知晓老屋组重度残疾人朱咸新迫切需要一个轮椅,村两委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及时上报,递交申请材料,5月15日上午接到通知已为其申请到免费轮椅,下午白鹤村两委协同陈汉乡妇联主席祝梦君等上门为朱咸新送轮椅,并热情帮助其安装、调试轮椅。

  朱咸新,今年44岁,2009年因车祸导致高位截瘫,大好的青春年华只能在床榻上度过。他作为家庭的顶梁柱,丧失生活自理能力,家庭人口5人,家庭主要生活来源是靠政府救济,目前4人享受低保。13年的时光都是在床榻上度过,生活不能自理,日常生活都是靠年迈的父母照料,因家中经济条件不好,无法购置轮椅,日常生活非常单一,无论是白天还是黑夜,只能在床榻上度过。今天能收到免费的轮椅,朱咸新脸上流露出幸福的微笑,由衷地表示感谢,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

  此次县残联免费为朱咸新送轮椅,不但有效解决了朱咸新出行难,行动不便的实际问题,而且体现了政府对残疾群体的深切关怀,同时对其进行心理疏导,让其重拾生活信心。残疾人虽然身体残疾了,但志不能残,健全人能活出他们的精彩人生,同样残疾人也能活出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古今中外许许多多残疾人自立自强,能闯出属于他们的一片天,照样能奉献社会、回报社会。(通讯员 朱林燕)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