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陈汉 >正文

陈汉乡“四到位”化解矛盾纠纷

【 字体:    稿件来源: 陈汉乡  作者: 高忠贵   时间:2021-10-25 15:29:39   

  宿松融媒讯 为化解各类社会矛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一直以来,陈汉乡采取四个到位,认真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有效化解辖区内各类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

  政策宣传到位。通过形式多样的信访政策宣传活动,广泛宣传信访举报受理范围、办理原则、信访人权利义务等内容,及时为群众答疑解惑,不断提升政策法规宣传知晓率,不断提升社会管理服务水平,真正将政策法规知识送到百姓家中,让信访政策法规深入人心。

  矛盾纠纷化解到位。全面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网格员利用“人熟、地熟、情况熟”的网格优势,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找准矛盾“症结”所在,做好“预警”处理,用好用足用满政策,对群众反映合理诉求解决到位,做到思想上尊重、感情上贴近、生活上帮扶,用心用力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对合理诉求及时解决,对排查出的纠纷隐患,不安定因素,落实好责任人,跟踪防范,掌握动态,提前做好预防工作。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的工作格局,全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保障群众合法利益。

  部门联动到位,及时有效化解矛盾纠纷。该乡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逐一登记建档、认真分类梳理。各类矛盾纠纷,加强部门间联动协作,有针对性地进行化解

  责任落实到位。成立工作专班,严格落实责任,定期分析研判信访形势,做到事前重预防、事中重解决、事后重稳控,及时化解各类社会矛盾,让群众求助有门、问题得到及时解决,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通讯员 高忠贵)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