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北浴 >正文

北浴乡:打好执纪问责“组合拳”助推惠民政策“畅通行”

【 字体:    稿件来源: 北浴乡  作者: 邓勤   时间:2023-03-28 11:06:08   

  宿松融媒讯 近期,北浴乡在纪检监察智慧监督平台收到一例高龄津贴预警问题。乡纪委联合乡民政办,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谈话询问等方式把疑点问题查深查细,对不属实的及时予以反馈并销号,对部分属实或确实存在问题的,依纪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切实做到逐条核查、逐项销号。

  制定核查方案。根据疑点反馈问题的内容及性质,进一步明确核查方式、重点、范围、时间等,坚持依法依规、实事求是、严谨细致的原则,抓住问题的关键点、找准核查的切入点,做到有的放矢、切中要害,确保核查工作高效化开展。

  多方调查印证。发挥多部门联动机制效能,实现信息共享、互通互联,及时向乡民政局、相关村及人员了解具体情况,通过调动工作合力、多方交叉印证,确保核查工作不漏盲区、所获信息准确有效。

  严肃追责问责。对标问题、厘清责任,查清预警反馈问题的事实,明确处置主体、内容及方式,提出恰当的处理意见报纪检监察联系室审批,严格按照程序处理问题、自觉接受上级监督。深挖经查证属实问题背后可能存在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坚决对腐败问题露头就打、决不姑息。

  持续深化整改。深入剖析问题产生根源,收集分析在核查过程中发现的各种风险隐患及工作短板,全面抓好问题整改、织密责任落实网,做深做实执纪问责“后半篇”文章,扎实推动民生资金动态化管理制度,让民生资金真正落入群众口袋。(通讯员 邓勤)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