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北浴 >正文

北浴乡:早春三月采茶忙 产业发展后劲足

【 字体:    稿件来源: 北浴乡  作者: 洪熙   时间:2023-03-24 15:12:21   

  宿松融媒讯 春暖花开好时节,雨过天晴新芽出。随着气温回暖,日前,北浴乡春茶进入采摘“黄金期”。

  茶姑最识真颜色带露清芬篓满哉

  走进北浴乡茶园,一株株茶树紧密相连,像绿色的绸带铺满山间,经过春雨和阳光的滋润,一簇簇嫩绿的芽头吐露,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茶园里,采茶工人们正挎着竹篓,在翠绿的茶园间穿行,一双双巧手来回翻飞,一片片翠芽落入篓中。

  阳羡春茶瑶草碧好山好水出好茶

  北浴乡良好的生态环境加上“种植精细化、管理精细化、加工精细化”的管护方式,生产出来的北浴山茶,口齿留香。北浴乡茶产业作为山区群众的“致富茶”,发展种植面积5000余亩,参与种植户1000余户,带动农户务工就业300余人

  小茶叶托起大产业“绿叶子”变成“金票子”

  山上茶农们在忙着采摘鲜叶,山腰厂房内的茶叶加工生产线也开始运转,鲜嫩的茶芽经过理条、摊凉、压条、炒干等工序后,变得翠绿显毫,空气中弥漫着春茶的清香。

  “我们的茶是属于高山茶,质量好、口感浓香,深受消费者的喜欢。根据今年生产情况,预计北浴乡今年的名优茶产量将达到2万斤左右,利用网络和线下实体店等销售模式,预计今年茶厂的产值将达到600万元以上北浴乡农业站站长周学飞说。

  近年来,北浴乡坚持绿色发展,加快推进生态产业化和产业生态化,坚持产量产能一起抓,数量质量一起抓,生产生态一起抓,增强乡村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稳定性,按照“茶区变景区、茶园变公园、茶山变金山”推进产业发展,走出一条生态文明发展道路,让绿水青山实实在在转化为“金山银山”。(通讯员洪熙)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