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北浴 >正文

北浴乡:扩宽公路纾企困解民忧

【 字体:    稿件来源: 北浴乡  作者: 苏泉   时间:2022-05-30 15:30:58   

  宿松融媒讯 绵延葱翠的青山林木,蜿蜒曲折的盘山公路,构成一幅壮丽的自然风景画。5月29日上午,笔者在北浴乡罗汉山村油茶、茶叶基地产业公路扩宽工程项目现场看到,挖掘机正在对高低不平的路面进行平整,转运工程车正在清运渣土,压路机正在压实公路,施工现场人员攒动,一派繁忙景象。

image.png

  北浴乡罗汉山村四面环山,山高路陡,道路崎岖。该路段联通子树、赵岭、苏岭三个自然屋场,原路面宽3.5米,初建于1995年,2008实施了道路全程硬化工程,且已使用多年,多处损坏严重,弯道又多,每逢佳节该路段车辆拥堵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已完全不能满足村民的生产生活需要。但因资金短缺、山高坡陡、施工难度大,扩宽公路的事一直“搁浅”。

  乡村振兴,公路先行。为了改善群众出行条件,2022年年初以来,北浴乡罗汉山村聚焦“一改两为五做到”目标,秉承民生工程无小事、群众利益是大事的理念,从群众最关心的“小事”入手,聚焦民生、精准发力,在宿松县农业农村局、宿松县文化旅游体育局、北浴乡和罗汉山村的共同努力下,罗汉山油茶、茶叶基地产业公路扩宽工程已全面启动。扩建后,不仅能提升农村公路通行环境,改善村民生产、生活条件,为农产品运输及村民出行提供便利,还可以进一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

  “以前出山销售油茶和茶叶要一个多小时,道路扩宽改造后,只要四五十分钟就够了,省时又省力。”望着正在扩宽的公路,安徽省省级龙头企业宿松裕标农林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葛玉标满心欢喜,公路的拓宽升级为他的产业出山提供了便捷。

  路修好了,群众出行更方便了,乡村产业发展加快了。公路的建成,为群众致富奔小康提供了更好的保障,也将优化北浴乡罗汉山村旅游业发展的基础条件,助力北浴乡罗汉山村打开交通运输与旅游融合发展的新格局,为乡村振兴按下“加速键”。

  “提升道路通达水平,既是发展需要,也是群众期盼。道路通畅了,拥堵就少,安全自然更有保障。同时,外面的物资进村更方便,游客往返更便捷。解决好通而不畅问题是今年的一项重点工作,今后我们还要继续努力,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北浴乡党委书记郭芳红如是说。

  据了解,今年来,北浴乡以“一改两为”为契机,结合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持把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奋力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通讯员 苏泉)

责任编辑:陶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