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北浴 >正文

北浴乡我为群众办实事社保宣传解民忧

【 字体:    稿件来源: 北浴乡  作者:    时间:2021-10-14 15:45:11   

  宿松融媒讯 “社保政策都宣传到家门口了,让我们知道了养老保险政策、缴费标准,对我们农民来说真的是特别好,你们的服务是真贴心啊!真好!”在活动现场,村民胡大爷对北浴乡社保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这是10月14日北浴乡开展社保政策宣传后出现的一幕。

  据悉,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对社保政策的知晓度和满意度,切实提高社保政策的宣传效果,10月14日重阳节这一天,北浴乡人社所利用重阳节有利契机,借助迎宾村举办敬老爱老公益演出文艺活动,积极开展社保政策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主要宣传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就业创业、参保缴费等相关政策、并就便民服务中心办事流程以及群众比较关心的缴费方式、缴费档次、待遇领取等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真正做到把惠民政策宣传到户、普及到户。

  据北浴乡人社分管负责人介绍,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北浴乡把学党史与自身职能职责紧密结合起来,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加大人社政策宣传力度和深度,不断提高社会保障、就业创业等惠民政策的社会知晓率,将服务进一步延伸到乡村,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实现人人享有社保的目标,助力乡村振兴。

  据悉,通过广泛深入的政策宣传,让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了社会保障政策的好处和实惠,有效提高了群众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意识和参保意识,保证社保基金安全,为全面推进社保工作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通讯员 廖岑)


责任编辑:周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