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北浴 >正文

北浴乡召开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动员会

【 字体:    稿件来源: 北浴乡  作者:    时间:2021-10-14 09:54:21   

  宿松融媒讯 10月13日,北浴乡召开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动员暨业务培训工作会,安排部署全乡换届工作和组织工作,动员全乡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精心组织,圆满完成村换届工作。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汪任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乡、村干部、各村第一书记参加会议。

北浴乡召开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动员会.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和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详细解读了《宿松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实施方案》和《北浴乡2021年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高质量做好换届工作既是夯实基层治理的“奠基石”,是巩固党执政根基的重要举措,是提升基层治理水平的重要途径,更是筑牢乡村振兴的“压舱石”,对加快建设美丽、富裕、生态、文明、和谐的新北浴影响深远。

  乡党委书记郭芳红就开展好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做动员讲话,她指出,村“两委”换届是基层党员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事关改革发展稳定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强化认识、提高站位。要切实增强做好换届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牢牢扛起抓好村“两委”换届的政治责任,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工作安排。要精心组织,严格程序。要加强领导,把握重要时间节点,熟悉工作环节,坚持依法依规、规范工作程序、充分发扬民主,切实保障党员群众民主权利,确保顺利实现组织意图。要严肃纪律,压实责任。要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从严督查指导,营造良好氛围,确保高质量完成换届选举各项工作任务。要统筹结合,全面推进。要强化工作统筹,紧紧围绕年度目标任务,扎实做好疫情防护、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森林防火、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做到及时检查盘点、补缺补差,确保换届选举与日常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两提升。

  汪任华强调,此次换届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与县乡党委同步开展的首次换届,标准高,要求严,责任重点,使命光荣。全乡上下要思想高度重视。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对党的领导的信心,立足村实际,严格选人用人标准,进一步优化年龄学历结构,选优配强“两委”班子,强化班子整体功能,确保本次换届选举实现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换出好风气。要严格执行政策。要掌握政策,准确把握各项政策规定,深刻领会上级要求,把政策吃准吃透,把过程抓紧抓实,做到心中有尺度;要掌握动态,做到心中要有数,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强化督查指导、强化协调配合,强化重点研判,抓细抓实村“两委”换届工作的重点环节;要掌握主动,切实加强党的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到心中要有责,牢牢抓住关键环节,确保组织意图顺利实现,高质量完成换届工作。要严明换届纪律。要把握好“纪律”关,进一步严肃换届工作纪律,切实加强政策宣传,把宣传引导工作贯穿到选前、选中和选后全过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氛围,并加强全程监督,建立快速查处机制,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抓纪律、正作风,确保圆满完成村“两委”换届工作任务。

  会后,乡组织部门、民政部门还对换届具体业务工作进行了培训。(通讯员 苏泉)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