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北浴 >正文

北浴乡深化人居环境整治打造生态宜居乡村

【 字体:    稿件来源: 北浴乡  作者: 苏泉   时间:2021-10-13 09:37:41   

  宿松融媒讯 宽阔的水泥路、整齐的房屋、葱葱郁郁的绿化带、敞阔的休闲广场……环境优美,百姓和乐,日前,笔者漫步北浴乡大街小巷,深深被这“处处有美景,处处见温情”的散文诗一样美好的乡村景致所打动。

  据了解,今年以来,北浴乡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战略要求,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宣传发动,人居环境改善有“活力”。该乡因地制宜,结合文明创建、河长制、疫苗接种等重点工作,乡村两级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广播、横幅、微信朋友圈、乡村振兴夜校等方式扩大宣传范围,实现全域宣传发动,吹响党员干部和群众“集结号”,发动辖区6个村集中力量,迅速行动,全面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补齐短板,人居环境改善有“方向”。该乡高度重视,要求各级党组织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聚焦群众最关心、最需求的“关键事”,制定了“为民办实事”清单,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突出短板,真正做到以实事映初心,以服务暖民心。

  融合力量,人居环境改善有“热度”。该乡坚持共建共享治理理念,始终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主线工作,加大宣传引导力度,融合各方力量,创新工作机制,突出群众主体作用,整合各种资源,强化各项举措,集中整治交通沿线、街巷沟渠、农户庭院、田间地头、马厂集镇等重点区域环境卫生问题,下大力气取缔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排、乱扔“六乱”现象,全方位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

  督导推动,人居环境改善有“动力”。该乡强化专项督导,由乡纪委牵头成立督查组,对整治工作进行考核督查,对推进快、成效好的村进行通报表扬,树立正面典型,号召各村积极学习;对工作慢的加强工作督导和指导,确保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得到长期坚持和长效落实,全力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农村人居环境。

  “现在村子越来越好了,住得挺舒坦。”晚饭后遛弯儿的村民樊艳梅语调轻松,掩不住满眼的高兴。

  乡村要宜居,百姓才幸福。下一步,北浴乡将进一步健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长效机制,持续深化人居环境“六乱”整治专项行动,着力补齐短板,树立文明风尚,全方位引导群众主动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加快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美丽乡村。(通讯员 苏泉)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