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隘口 >正文

隘口乡:关爱困境儿童 护航青苗成长

【 字体:    稿件来源: 隘口乡  作者: 骆效锋   时间:2023-06-05 16:49:51   

  宿松融媒讯 “您好,欢迎带孩子来玩,请将车停在这边,前面有空位。”“您好,‘儿童之家’在进门右手边,往前走就可以看到。

  近日,隘口乡团委携手中华儿慈会、上海证券交易所来到毕凉村开展“关爱困境儿童”为主题儿童游园会活动。为儿童、家长提供停车引导、维护秩序、陪儿童做游戏等服务。让孩子们玩中乐、乐中学、学中得,提高他们人际交往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更好地促进孩子们身心健康的发展。

  陪儿童做游戏,协助工作人员做统计、维持秩序,为家长做引导、开展服务……志愿者奔走在毕凉村的各个角落,“红马甲”的身影映在大家眼里,暖在人们心上。

    “分好组,报好数,我们的活动马上开始……”,隘口乡毕凉村文化广场,近30名困境儿童在社工和志愿者的陪伴下,进行着“车轮滚滚”“疯狂五子棋”“奇幻之旅”等趣味游戏。活动中,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玩游戏,“车轮滚滚”“疯狂五子棋”“奇幻之旅”等游戏项目逐一进行后,孩子们逐渐由原先的腼腆内向变得活泼开朗,孩子们认真聆听志愿者口号,参与游戏热情高涨,现场传出一阵阵欢呼声,欢乐的氛围点燃了志愿者和孩子们的热情。通过“游园会”活动中一个个精心编排的游戏,展现了儿童的朝气与活力,提升困境儿童的社会交往能力,培养儿童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

  志愿者的温暖服务,给困境儿童留下了美好回忆;一张张热情的笑脸、一个个忙碌的身影,为青春增加了绚丽的底色。

  “我和妹妹都来参加了游戏活动,这里让我感到温暖,也让我有了家的感觉。”困境儿童阳阳(化名)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隘口乡社工朱美哉表示,“努力做好儿童成长的引路人,儿童权益的守护人,儿童未来的筑梦人,让每一名少年儿童茁壮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心愿。

  接下来,隘口乡团委将开张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号召全乡基层团组织、团员青年和青年志愿者,继续发扬志愿服务精神,持续精准对接困境儿童实际需求,充分发挥组织动员优势,用好青年社会组织、青年志愿者等资源,长期开展有关困境儿童志愿活动,让困境儿童及家庭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与关爱。(通讯员 骆效锋)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