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隘口 >正文

省委老干部局到隘口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 字体:    稿件来源: 隘口乡  作者: 祝荧   时间:2023-05-24 11:46:09   

  宿松融媒讯 5月23日,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夏小飞带队到对口结对帮扶村宿松县隘口乡隘口村开展乡村振兴调研工作。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吴国新陪同。隘口乡党委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夏小飞首先实地考察了隘口村食用菌基地,详细了解了项目的筹建、菌种的种植、日常管理以及销售情况,对驻村帮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鼓励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进一步抓好集体经济产业的发展和谋划,努力打造具有致富带动力、产业影响力的种植基地。

image.png

  随后,在隘口村会议室开展座谈会。会上,夏小飞听取了隘口村近两年来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隘口村集体经济发展、村庄规划及下步打算等情况。夏小飞对隘口村因地制宜发展食用菌种植特色产业,实现富民增收的做法予以肯定。

image.png

  夏小飞指出,要突出抓好特色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关键是产业振兴,要解放思想,因地制宜,寻找适合隘口本地发展的产业。同时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辐射带动全乡做大做强食用菌种植特色产业,在品质上下功夫,在品牌上做文章,全面提升竞争力,持续增加农民收入。要千方百计壮大集体经济。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依托现有特色产业,抓招商引项目,延伸和拓展农业产业链,培育发展农村新产业新业态,实现多渠道增收。要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全面动员群众参与村庄建设与管理,不断完善基础设施,优化公共服务,健全长效机制,全力打造生态宜居美丽乡村。要凝聚强大帮扶合力。相关部门要强化担当,主动作为,用好用活帮扶政策,加强指导支持,汇聚起抓好乡村振兴帮扶工作的强大合力,更好地推动农业高质高效、农民富裕富足。(通讯员 祝荧)


责任编辑:陶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