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隘口 >正文

隘口乡召开2023年度民兵应急排点验大会

【 字体:    稿件来源: 隘口乡  作者: 朱文兵   时间:2023-05-17 09:33:39   

  宿松融媒讯 为持续强化民兵队伍建设质效,推动年度整组工作有效落实,提升民兵应急应战能力,5月15日上午,隘口乡召开2023年度民兵应急排点验大会,对全乡在编的40名基干民兵进行点验。县人武部参谋廖周祥一行到会指导。

  民兵点验大会在雄壮庄严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拉开了序幕,大会宣读了民兵干部骨干任职命令,进行了民兵点名、宣誓、民兵代表发言等议程,表彰了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并对下一步民兵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点验现场,民兵们身着迷彩服、姿态端正、精神饱满,展现了基干民兵队伍风采。

  会议强调要提升站位,认清意义,提高认识,加强学习,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认真履行民兵义务;编实岗位,建强队伍。主动担当尽责,切实加强民兵建设工作,想方设法解决整组过程中的矛盾和问题,把民兵队伍的标准落实好,把民兵队伍训练好;持续发力,强基固稳。抓出自身亮点,履职尽责,突出作用。带好头,做好榜样,展现民兵队伍的风采。

  会议指出,民兵组织是“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重要后备力量,在维护国家安全、保持社会稳定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全体民兵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和扎实的作风投入到民兵工作中,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通讯员 朱文兵)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