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隘口 >正文

隘口乡:多措并举谋新篇 “一改两为”在落实

【 字体:    稿件来源: 隘口乡  作者: 祝荧   时间:2023-01-30 15:07:18   

  宿松融媒讯  “在回乡创业期间,多亏了乡党委政府的大力帮助和支持,为我积极争取用地指标,加快办理用地预审,强力推进设计评审等前期准备工作尽早完成,占地2.5亩、建筑面积3600平方米的华艺幼儿园才得以建成。”大年初三,在隘口乡新春人才座谈会上,返乡能人祝和群激动地说道。

  新春伊始,隘口乡及早谋划开局工作,深入落实“新春第一会”会议精神,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严的基调,全面提升工作效能,乡村全体干部闻令而动,用实际行动持续深化“一改两为”。

  企有所求,乡有所为。隘口乡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协相关班子成员新春期间深入乡辖范围内十三家重点企业走访,与经营管理者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生产经营现状、发展战略及需求,共同探讨发展良策。乡有关部门逐个企业成立帮扶专班建立台账,切实解决各企业面临的困难瓶颈。

  民有所需,乡有所办。新春期间,隘口乡组织办实地走访,全面摸排各村困难群众,并开展慰问活动,听取他们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有关帮扶政策向他们进行了细致介绍,以真心真情拉近了与困难群众的距离。据了解,该乡2022年集中走访困难群众8次,慰问帮扶对象178人,出台帮扶措施47条,全力保障了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民有所盼,乡有所动。隘口乡把信访维稳工当做“一号工程”,2022年排查各类矛盾纠纷328起,调解成功322起,成功率98%。开展信访积案化解行动,成功化解积案3起。“信访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该乡为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班子成员亲自接访约访下访,实行接访包案责任制,按照“谁接访、谁包案,谁包案、谁解决”的要求,一竿子插到底。此项制度的实行,共计化解矛盾纠纷54起。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接下来,隘口乡将围绕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快速推动产业园建设、强力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重点发力,将“一改两为”精神落到实处,为隘口高质量发展增添强劲动力。”隘口乡党委书记欧文胜说道。(通讯员 祝荧)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