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隘口 >正文

隘口乡召开2022-2023年度生态护林员岗前培训会

【 字体:    稿件来源: 隘口乡  作者: 乔金凤   时间:2022-11-14 11:28:01   

  宿松融媒讯 为切实抓好森林防火工作,进一步提高护林员思想认识和履职能力,11月12日上午,隘口乡林业站召开2022-2023年度生态护林员岗前培训会,全乡100名生态护林员参会。

  会上,林业站长细致讲解了森林防火办法、禁火令等政策、生态护林员的职责、劳务补助的发放、考核办法等,就松材线虫和野生动物保护等方面做了说明。明确选聘条件、程序,在场护林员签订了聘用协议书。

  会议强调,现阶段严峻地森林防灭火形势,严格落实“防打保”措施和“三个一律”。要提高认识,了解保护森林资源的重要性;要坚守岗位职责,不可迟到早退,时刻关注路口情况,规范填写巡护记录日志;要提高综合素质,掌握森林防火与扑救技能。会议最后,在场护林员签订了聘用协议书。

  此次培训,有利于进一步提高生态护林员的管护技能和岗责意识,掌握好应急处置的相关知识,守护好绿水青山。(通讯员 乔金凤)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