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隘口 >正文

隘口乡:以交叉互查促“老有所学”行动工作提升

【 字体:    稿件来源: 隘口乡  作者: 孙文婷   时间:2022-11-10 16:25:43   

  宿松融媒讯 近日,怀宁县“老有所学”行动工作督察组到宿松县开展“老有所学”行动工作交叉互查。11月9日上午,怀宁县“老有所学”行动工作督察组一行到宿松县隘口乡督查“老有所学”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县教育局、隘口乡党委相关负责人陪同。

  在隘口乡老年学校、小圩村和毕凉村老年分校,督查组一行翻阅教师名册、学员名册、课程安排表、开班内容等台账资料,实地查看老年学校教学场所、活动设施、教学制度、学员制度和“老有所学”课程开展等情况。

  在座谈会上,督察组就隘口乡“老有所学”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详细了解,指出隘口乡“老有所学”行动工作相关资料详实,做到了分类归档、内容完整,老有所学活动开展可圈可点。并提出建议意见,一是要加大重视程度,扎扎实实开展好这项全省“暖民心”行动工作;二是要不断完善教案,丰富形式,提升课程质量,在此基础上丰富各级老年学校资料建设内容;三是要营造浓厚氛围,加大宣传力度,以拉横幅、电子屏,结合入户走访、乡村振兴夜校多形式开展“老有所学”行动工作宣传,提高老年人对行动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与会人员还就如何充分发挥老年学校作用、推动老年教育事业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

  隘口乡将以此为契机,查漏补缺,督促各村及时整改完善,不断扩大“老有所学”行动辐射面,更好满足老年人学习需求。(通讯员 孙文婷)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