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隘口 >正文

隘口乡:畅通指尖“微监督” 让“小微权力”阳光运行

【 字体:    稿件来源: 隘口乡  作者: 孙文婷   时间:2022-06-24 16:09:44   

  宿松融媒讯 为打通基层监督工作“最后一米”,促进基层治理,日前,隘口乡多措并举强力推进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建设和推进工作。

  在工作任务上再部署,强化责任担当。多次召开工作推进会议,及时传达学习上级部门关于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建设推进会会议精神和相关工作要求,强调平台建设和运行的重要意义,就42项监督事项,印制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自查清单,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压实工作责任。

  在业务培训上再发力,提升业务数据质效。在开展业务培训会的基础上,深入各村面对面指导,就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录入方式、注意事项等进行详细讲解和示范操作。组建微信工作群专题答疑,抓好信息公开,规范数据录入,不断提高数据质量,增强平台操作员业务能力,推动平台应用推广工作有效开展。

  在宣传推广上再加码,提高群众知晓率参与度。动员各村以微信QQ群、微信朋友圈转发平台链接、《使用指南》,在公共场所以悬挂横幅标语、电子屏显示、发放宣传折页、村务公开栏张贴等方式广泛宣传平台的推广应用;结合村民代表大会、乡村振兴夜校,入户走访,向老百姓深入讲解平台的功能和使用方法,提升群众对平台的知晓率和参与度,保障老百姓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

  在监督检查中再发力,提升投诉办理质效。该乡纪委深入各村开展工作督查,就平台熟悉程度、录入质量、录入时限、宣传力度等情况进行督查,敦促做好投诉受理、回复反馈、督查督办等工作,切实解决平台反馈的问题,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平台“管用、好用、实用”,使平台成为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有效载体。

  截至目前,已录入公开公示信息1700余条,投诉事项办结率为100%,发放宣传资料4000余份,悬挂横幅标语近30条,营造浓厚宣传氛围,为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充分发挥作用打下坚实基础。(通讯员 孙文婷)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