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隘口 >正文

宿松:小小黑木耳 为乡村振兴注活力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张晓珍   时间:2022-04-04 08:45:40   

  宿松融媒讯 近年来,宿松县隘口乡隘口村以乡村振兴为统领,坚持把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带领群众增收致富作为党支部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因地制宜,积极发展黑木耳产业,稳农就业,助农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image.png

  日前,记者来到隘口乡隘口村黑木耳种植基地里,一排排菌棒摆放整齐,当地群众正忙碌着搬运菌棒、种植,每个环节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自村里引进黑木耳种植产业以来,不少周边群众都利用农闲时间来到基地务工,不仅不耽误家里的农活,还能利用空闲时间赚取一份收入。

image.png

  “我们从早上七点半做到下午五点半,中间休息两个小时 ,一天一百元,对我们老百姓来说是增加收入,让我们的日子是越过越好。”村民邓玉莲笑着说道。和邓玉莲一样,隘口村村民汪金华感慨道,“像我们70多岁老人在家附近做事,一天能拿到100元,既锻炼了身体,又改善了生活质量,非常满意。”

image.png

   乡村要振兴,产业是支柱。目前,黑木耳基地已有10万余黑木耳菌棒,预计在30天左右陆续产生效益,采访中,隘口村第一书记郭培良告诉记者,下一步,他们将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目标,做大做强黑木耳支柱产业,按下乡村振兴“快进键”。

  “今年我们从山东东平商老庄乡种植了10万棒黑木耳,目前黑木耳一斤干的在35元以上,按照目前的市场价格来说,今年我们村集体经济应该在10万元以上。下一步,我们将扩大种植面积,让黑木耳成为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和农民增收的又一主要来源,助力乡村振兴。”隘口乡隘口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郭培良表示。(融媒体记者 张晓珍)

责任编辑:陶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