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隘口 >正文

【网络中国节·春节】隘口乡小年“村晚”年味愈浓

【 字体:    稿件来源: 隘口乡  作者: 邓祥浩   时间:2022-01-27 09:58:20   

  宿松融媒讯 腊月24,南方小年,宿松县气温骤降,雨纷纷,路上行人匆匆忙忙,格外宁静,但在隘口乡隘口村却显得格外热闹,掌声雷动,欢声笑语不断。“感恩党的政策好,全面小康向前跑;乡村振兴百花园,隘口的宝贝真不少;油茶丑橘和芹艾,风景独好这边来;羊肚菌是个宝,能让腰包鼓起来,鼓起来!”村晚在一段快板中拉开序幕。

  安徽“村晚”隘口乡隘口村专场演出,是由宿松县委宣传部、县文化旅游体育局、县文明办、中共隘口乡委员会、隘口乡人民政府主办,县文化馆艺术指导的欢乐过大年·喜迎冬奥会——我们的美好生活为主题的村晚。

  村晚节目形式多样,种类丰富。有浓浓的对家乡思念之情的歌曲《望乡词》,歌颂祖国、歌颂党的铿锵有力的红色诗朗诵《筚路蓝缕 砥砺奋进》、大合唱《党啊,亲爱的妈妈》,也有传统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的鼓书说唱《薛仁贵征东》,更有充满欢乐、又充满理趣的小品《人活一张脸》等等。现场气氛热烈,讨论声、掌声、欢笑声、尖叫声“打成一片”,个个喜笑颜开,村晚在人人围着一条红红围脖的合影“咔”的一声“明年再相聚”中圆满落幕。

  “春节是我们国家的传统佳节,举办村晚不仅是增强我们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提升群众文化获得感的一把利剑,更是一种传统文化习俗的传承、一种文化惠民活动,它以农民自编自导自演、贴近农民生产生活实际、接地气的一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展现,为村民们提供精神文化食粮,陶冶情操,丰富村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隘口乡党委委员尹小平表示。

  “我们今后还将不断创新文化惠民方式方法,丰富村民休闲娱乐文化生活,提升村民文化素养,坚持文化为民、文化服务于人民的理念,打造隘口文化发展新高地,为乡村振兴、隘口乡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持久动力。”隘口乡党委书记欧文胜说。(通讯员 邓祥浩)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