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隘口 >正文

隘口乡多点发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隘口乡  作者:    时间:2021-09-26 15:52:42   

  宿松融媒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隘口乡自觉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检验学习成效的试金石,多点发力,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发挥党建引领力。积极组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承诺活动,引导激励党组织、党员主动“揭榜挂帅”。围绕群众反映突出的办事难、就业难、出行难等方面问题,先后召开党政联席会议5次,集中学习6次,进行专题研讨3次,走访群众3403户,征求意见56个,建立清单38个,解决问题55个,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发挥宣传号召力。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等基层阵地,以小圩烈士陵园红色故事,祝尔昌烈士英雄事迹,习近平总书记与安徽故事,党的光辉历程与丰功伟绩等为主要内容,深入各村开展“烽火西源山先烈群英谱”主题宣讲15场,积极动员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做贡献,心系群众解民忧。

1.jpg

  发挥精准靶向力。乡主要负责人带头开展走访,联村科干以入户走访、小组会议、村民代表大会等形式对全乡群众进行遍访,精准识别并解决古山村王岭组对面山体危岩灾害点治理、隘口村黑臭水体治理、优化民政救助申请程序等重点实事3件,其他实事106件,以实绩实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四是发挥监督促进力。乡纪委部门立足监督职责,紧盯群众身边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变“坐等信访”为“主动察访”,深入各村进行工作作风整顿,切实督促解决公共服务、交通出行、水电供应、环境卫生整治等领域中影响群众生产生活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通讯员 尹小平 黄大伟)


责任编辑:杨刘敏